大水牛 发表于 2012-11-26 15:47 
这个和粉料不是一样的品质吗?只不过粉料就是粉,粒料就是把粉直接变成粒吧了!
我原来在六和集团做高层,成功推广了中大猪颗粒料。那时候颗粒料的卖点就是熟化。
现在熟化理论遇到挑战: 豆粕已经120度榨油熟化了,脲酶活性降低到了安全值,玉米细粉碎消化率就很多,也有很多试验证玉米淀粉糊化与料肉比没有直接关系。
饲料加工领域的权威roster博士,认为带来料肉比的原因可能就是减少饲料浪费。
我认为颗粒料改善料肉比的三大因素如下:
第一, 咀嚼,促进唾液分泌,增加消化酶。
第二,颗粒促进胃肠道发育变大,多吃,多吃部分转化为产肉,改善了料肉比。
第三,制粒减少饲料浪费,3-4%。
三者合一,采食制粒改善料肉比的根本原因,与蒸汽熟化没有关系。
次粉料影响效果的重要因素,就是采食量不足。
制粒可以增加采食量。
|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来源互联网,仅供畜牧人网友学习,文章及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果有侵犯到您的权利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(010-82893169-805)。